【Tuck/FDR】My Best Man

My Best Man

Tuck/FDR,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写……

————

不想承认听到自己搭档和自己确实喜欢过的女人订婚的消息时他内心的百感杂陈,FDR也并没有给他机会来感叹。他们在一万多米的高空,直升机机翼的轰鸣和呼啸的风声吵得要死,FDR几乎是搂着他,捧着他的脸,大声的叫嚷:“Will you be my bestman?”

我还能说什么啊,兄弟,当然。我是你最好的哥们,我爱你。

他意识里是这么回应的,可是噪音太大几乎听不清楚他嘴里到底是什么话。

他们已经完全整装待发,就要跳伞的时候FDR狡黠而善意地爆出了那个让他瞬间有些昏厥的消息。

Tuck掐着他,一起跳了下去。要知道自从Tuck完成特工训练以来他就从来没有在跳伞时这么晕过,FDR那小子没什么歉意地洋溢着他招牌的甜腻的笑容,双手放在Tuck掐着他的手上。他们往下坠,Tuck觉着他必须说出自己的内心感受,否则他们狼狈地着陆之后就有一大堆麻烦任务阻碍哥俩谈心。

“混蛋,我不敢相信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吼道。

FDR已经开始找降落伞的扣子,也吼着回应他:“然而我就是!”

Tuck有些手忙脚乱,他想起第一次还是第几次的任务,同样需要空降潜伏,FDR那会就是他的搭档,总是在他们往下跳之前戳他的腰,提醒他。

“嘭”FDR的降落伞开启了,Tuck瞬间听不到什么人声。

 

和FDR搭档之前Tuck也和别人组过队,但和FDR搭档过之后Tuck再也不想和别人组队了,他偶尔庆幸他们在这方面感受完全一样。说起来可能很玄幻,这也是另一层面的天造地设。

Tuck习惯在任务时不带子弹因为他知道FDR总是会有的,他出任务时总是不怎么注意背后因为他的搭档会为他照看。除了这些如同生活细节一样的地方,Tuck毫无疑问地享受和FDR出生入死的瞬间:车子大楼在他们身后爆炸,子弹擦过身体贯穿伏击的敌人的脑壳,像跳探戈一样周旋照应,从黑洞洞的枪口下逃脱后两人衣衫不整满身尘土地滚在一起。他们胸膛紧紧贴着彼此,几乎听得到对方死里逃生后加速的心跳,还有说不出话的喘息。FDR通常是他们之中先笑起来那个,他把金色的毛绒脑袋埋在Tuck脖颈间,带着笑意地大口呼吸他们还活着的空气。

听起来太gay了,但拜托,他们刚刚又完成一个差点要了小命的任务。Tuck有时候过于欣喜和得意,他甚至想亲一亲自己兄弟带点弧度的嘴角和那双颤动的蓝眼睛。好像他是这么做过,就是轻轻地亲了一下,没什么准确记忆。和一个人混太久的话,难免遗忘偶尔的插曲。

 

Tuck这次降落在灌木丛里滚了好几下,差点没被降落伞的带子勒死,他缓过来之后咒骂着FDR作为搭档没给他什么心理支持,光是进行报复打击。

作为特工这可真是手脚不利索,他自嘲地想,终于摆脱了伞包,这时他敏锐捕捉到身后草丛的窸窣声响,一个蛮大的脑袋露了出来,他翻了翻白眼,看着FDR像仓鼠一样现身。

“伙计,你太慢了。”

“Franklin,目前为止我还不想和你说话。”

FDR已经凑到他身边,嗤笑一声。他恬不知耻地开口:

“这样吧,回去我让你上我,不就扯平了吗?”

这个建议极具迷惑性,Tuck脑子里迅速列出几条公式计算他们是否扯平了。

“成交。”鬼使神差,Tuck想。FDR按下他的脑袋,他们半趴在灌丛中,远处似乎传来了说话和脚步声。

“win-win。”FDR小声地说。

 

如果你也不止一次……是几乎每天都把自己的生命嘱托在另一个人身上,信任他,保护他,这人就算再糟糕你也会爱上他的。

何况FDR还不算特别糟糕。

当他们俩出任务形影不离到一个程度时,威严的女上司终于受不了了。

“既然你们喜欢,那就天天黏一起去吧。”

于是在CIA的总部他们仍处于抬头就可见面的状态。Tuck不止一次在工作间隙偷瞄FDR在干什么,他可能一脸认真地在打游戏呢,这点小伎俩忽悠不了Tuck。但几乎用不了半分钟FDR就会同样把视线对上他的,给出一个近似媚眼的眼神。他们又不是真的兄弟什么的,可是这心灵感应一样的东西就是玄乎地出现了。

“兄弟,我爱你。”FDR坐上他的桌子,真诚的蓝眼睛看着他。

“嗯……我也爱你。”Tuck迷惑,却毫不迟疑地回答。

“你最好了,所以报告你来写,好吗?”

Tuck还没拽住他,他已经溜走去泡小妞儿了。

来回几次,Tuck不由得想,要是有可能,我爱你绝对会成为他们俩的安全词。他打了个寒战,消除这种念头。

 

他们保持着伏趴姿势等待了大概有两个小时,全身酸痛,天色的黑暗已经开始慢慢褪去,现在是潜入的最好时机。起身后两人保持着默契的距离,从一个豁口处进入了目标据地。

期间FDR领头,Tuck跟着,他的身影如同鬼魅。Tuck蛮欣赏自己搭档作为特工时的职业素养,尽管更多时候是不合时宜的张扬和冲动,不过人各有性格,那样的FDR也不错。

他们顺利潜入后拿出地图再次确认任务过程,即将分别时FDR笑着问他:“这样是不是很像日本那一次?”

他们在亚洲的行程不多,所以几乎都印象深刻。提及潜入任务,的确在日本东京也执行过,只是在大都市中潜隐和现在的情况哪里像了。

Tuck摇摇头:“你的点在哪?”

“我们就要分开独闯啦。别像在日本那样,我可救不了你第二次。”

“兄弟,单人行动向来效率更高。”

FDR低头笑了笑,拍拍他的肩,无声说着:小心。

 

评论(6)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airman Hahn | Powered by LOFTER